首页 研究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科技前沿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智慧农业专家陈天恩莅临南京软件研究院做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9-10-16 | 点击数:


20191012日上午,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信息工程部主任,智慧农业国家质量基础标准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陈天恩莅临我院,在1号科技楼212120开展“智慧农业的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张燕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卓越班的全体师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天恩研究员对现在智慧农业的发展做了简单介绍,并对各国的智慧农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重点分析我国在智慧农业上的投入和发展现状。解释到智慧农业是农业生产的高级阶段,是集新兴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为一体,依托部署在农业生产现场的各种传感节点(环境温湿度、土壤水分、二氧化碳、图像等)和无线通信网络实现农业生产环境的智能感知、智能预警、智能决策、智能分析、专家在线指导,为农业生产提供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强调智慧农业可以减少劳动力的需求让人们去做更有意义的事,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



2014-2020 南京软件研究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