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科技前沿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金陵科技学院南京软件研究院“深度学习读书会”12月系列讲座

发表日期:2019-12-27 | 点击数:


金陵科技学院南京软件研究院分别于2019年12月12日和19日,在科技楼-1号2120和2005开展了两场讲座,第一场为江苏省信息化科普首席专家、信息化研究杂志社主编、全国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江苏省队教练王维平教授关于“区块链”专题讲座;第二场为南京晓庄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郑豪教授关于“如何做研究,如何做科研”的专题讲座。我院胡国兵副院长担任两次讲座的主持,研究院的全体师生有幸聆听了讲座。

王维平教授在讲座中对现在区块链做了重点介绍,介绍区块链的起源、本质、特性及发展趋势,并提到国内目前已成立了中国分布式总账基础协议联盟、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金融区块链联盟等,以推动区块链产业研究与合作。王教授在讲座中强调目前国内的区块链创业项目基本还处于研究设想、小范围试验阶段,少有成型的商业模式,缺乏正式机构组织的推动,因此建立大而强的联合体,推动并提高我国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研究、应用和开发水平,促使我国相关产业走出去,在新一轮国际竞争中抢占技术标准和专利的制高点和话语权,将是未来我国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着重发力点。


郑豪教授对如何做研究和如何做科研进行了介绍,指出要发表优质论文首先要开展学术研究,大致思路是先选定一个确定的方向,然后重点关注该方向的学术会议,期刊,论坛,文献,目的是在前期先积累一定的相关知识和能力,最后才是凝练、总结并撰写论文。郑教授在讲座中同时介绍了论文各个部分,即题目、摘要、引言、前期工作综述、论点、理论与实验、讨论、结论、文献引用等的撰写方法和技巧,并在讲座结束后和研究院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






2014-2020 南京软件研究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