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科技前沿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南京软件研究院智慧展厅布置

发表日期:2021-03-01 | 点击数:

202131,南京软件研究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智慧展厅布置工作,南京软件研究院作为金陵科技学院的校企合作机构,在智慧农业和操作系统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南京软件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团结一心、不辞辛劳、圆满完成了智慧展厅的准备和布置工作。

展厅内部有多个主题区,主要包括智慧农业平台、水产养殖机器人、物联网操作系统“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智慧行业平台、智能楼宇监控系统

智慧农业平台:智慧农业平台管理系统旨在打造水产、畜牧精细种植为一体的智慧农业物联网系统,系统通过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分类整合各类农业信息,形成深度契合农业需求的应用解决方案,实现养殖信息的综合管理、集成了远程视频监控、环境采集、设备控制、养殖日志与经济效益、知识库与专家系统等功能。

水产养殖机器人:旨在帮助和指导养殖户进行科学养殖,包括水面巡航、自动投饵、自动施药、水环境监控、水产品分析等功能。

物联网操作系统:物联网操作系统是在基于开源Linux操作系统的基础上经过二次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系统软件。目前主要应用于智慧农业生产、工业控制场景中的物联网网关系统。除具备传统操作系统的设备资源管理功能外,针对物联网环境下传感器、通信协议、应用场景碎片化的特征,进一步强化了统一资源管理的功能能够自适应、智能化管理接入物联网设备的变更,同时对网络侧的应用服务提供统一的远程控制和管理接口。

“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项目从2014至今,一共培养了200学生。部分学生毕业后选择进入软件及各个分部,大部分学生进入了南京本地优秀软件企业。因培养方式科学、专业技能过硬,项目毕业生专业对口,实现了就业率100%且就业薪资水平较学校相关专业平均高出30%以上,并持续增长。

智慧行业平台:智慧行业平台实现了多个行业的管理服务功能,比如雨花台干部学院智慧平台、展会服务全流程的双向交易平台、活动中心等。

智能楼宇监控系统:智能化监控系统可以实现楼宇空气质量、温湿度等环境监控,同时实现了红外报警功能。


2014-2020 南京软件研究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