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科技前沿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筹建信创实验室

发表日期:2021-03-03 | 点击数:

202132,南京软件研究院信创实验室成立,开始围绕“核心关键技术联合攻坚、打造信创人才培养基地”目标任务全力支持南京信创生态发展。

南京软件研究院旨在通过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润和软件等公司合作,引入国产操作系统,教师带领“卓越工程师”学生一同基于国产操作系统进行定制与适配,移植优化桌面应用,构建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重点定制安全创新等差异化特性产品。适应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时代对业务性能、安全性、扩展性等的需要,实现国产化平台的支持,满足项目支撑、应用开发和系统定制的需求。

信创实验室目前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国产操作系统定制化开发实验室、信创平台软件与国产操作系统适配技术实验室以及国产CPU国产操作系统适配技术实验室

南京软件研究院副院长游坤提出了非常重要的建设性意见,同时希望信创企业和南京软件研究院共同配合,输出更多成果,国产操作系统方向的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4-2020 南京软件研究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