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科技前沿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与江苏润和共建市级操作系统人才定制实验室

发表日期:2021-12-21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适应国产基础软件发展的需要,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实施“校企合作”“工学交替”,学校与企业深度融合,向企业输入所需优秀基础软件技术人才,优化企业的人力资源,建立长期的人力资源供需协作关系,2021年11月,软件工程学院与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式签订《操作系统人才定制实验室协议书》,双方现针对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专业共建人才定制实验室在实训案例、资金、设备、财务管理、组织机构及管理等方面达成了协议。

润和软件云计算事业部现有的操作系统团队,是国内最早从事Linux开源操作系统研发的团队,具备18年以上的操作系统研发经验,团队曾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富士通集团,就职期间作为贡献国际Linux开源社区主力,富士通集团在社区的代码提交量和代码质量均保持前列。团队多位核心开发人员在国际Linux开源社区拥有maintainer头衔,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具备世界级的水准,是Linux开源社区的领军人。

金陵科技学院软件工程学院是学校为实施“南京化”、“网络化”战略新设立的二级学院,担负着引领软件类学科专业建设、彰显软件主导特色的重任。2020年,学院软件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的工程教育认证,同年被遴选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双方开展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方面的建设和合作。2020年6月,签订了《校企专业共建联合培养协议书》,2020年11月10日又签订了《金陵科技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针对操作系统方向的需要,培养具有较强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2014-2020 南京软件研究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