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科技前沿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申报市级信创软件产业学院

发表日期:2021-12-21 |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信创发展战略对信创软件产业人才与技术的迫切需求,响应南京市软件产业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发展需求,响应学校“南京化”战略发展要求,我院同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信创软件产业学院,将从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社会服务全面助力南京信创软件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

产业学院将立足南京、服务江苏,为区域发展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职能。办学定位于操作系统体系中基于国产CPU的操作系统适配技术、平台软件的操作系统适配技术、面向行业应用的定制化操作系统开发、以及信创产品测试等,在实时操作系统、操作系统性能调优、操作系统定制开发等方面进行技术攻关,为操作系统生态发展提供特色化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与技术。


1 学院定位

以服务国家软件发展战略为导向,培养南京市强化补充软件产业链急需的关键基础软件人才为目标,围绕南京软件产业对自主操作系统人才的需求,瞄准专业定位,加强先进系统架构、工程方法和算法模型教育,创立特色化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特色化课程体系和金课资源,培养具备基础软件特色的、深入了解并能满足产业链需求的特色化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建立服务于操作系统产业链的“两基地一中心”,即操作系统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操作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和创新创业基地,通过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促进操作系统产业生态体系建设。


2014-2020 南京软件研究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