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科技前沿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统信软件与南京软件研究院启动卓越班联合培养计划

发表日期:2021-12-29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适应信创产业发展的需要,共同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南京软件研究院与统信软件在2021年6月签署了《卓越工程师班协议》。“专业实习”作为合作内容的第一部分于12月27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统信软件平台支撑部的系统开发工程师何鑫为卓越班学生介绍了信创产业以及自主操作系统发展情况,讲解了DTK开发套件的使用,并布置了项目开发任务。根据联合培养计划协议内容,后续统信软件将会在开展讲座、组织毕业实习、指导毕业设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图1 卓越班学生在教室上课

   南京软件研究院操作系统方向“卓越工程师”项目开展以来,积极与科研院所、领域软件企业合作,自2014至今培养了200多名学生,毕业生就业薪资水平比相关专业平均高出近30%。卓越班90%以上毕业生从事IT技术开发工作,其中三成从事操作系统类基础软件开发工作。据信创工委会调研数据显示,信创领域人才需求量达到100万。未来,南京软件研究院卓越班将继续以培养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为目标,为信创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4-2020 南京软件研究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