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科技前沿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张燕副校长受邀参加江苏省河蟹全产业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启动会

发表日期:2023-04-28 | 点击数:


4月19日,江苏省河蟹全产业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启动会暨第一次成员大会在南京市高淳区螃蟹文化产业园顺利召开。联盟经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批复成立,由南京固城湖河蟹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54家代表性新型经营主体、9家高校、9家科研院所、1家行业学会、1家行业协会共同组建。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谢宗华,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所长、省河蟹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省河蟹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潘建林,南京市科技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处长傅健,南京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处长叶平,高淳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飞,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固城湖河蟹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联盟理事长邢青松,高淳区科技局、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张燕教授作为行业专家受邀参会

会上, 江苏省河蟹产业研究中心付龙龙高级工程师系统阐述了江苏河蟹产业发展现状、河蟹主产区的主要养殖模式与技术要点、存在的主要突出问题及养殖主要风险因子管控策略。

在专家交流环节,张燕教授围绕河蟹产教融合与新农人培养、信息技术企业相互协作助力河蟹养殖智能化发展、金陵科技学院作为地方高校将在联盟发展和江苏河蟹产业创新方面积极参与,三方面内容提出建议。

联盟的成立围绕河蟹全产业实现新型经营主体、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学会、协会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已成为助力高淳河蟹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坚实科技平台。

 

 

 

 

2014-2020 南京软件研究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