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科技前沿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动态发布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工程学院臧斌宇院长来我校交流

发表日期:2021-04-19 |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成员臧斌宇教授来我校南京软件研究院交流指导工作,副校长张燕进行了热情接待,软件工程学院、南京软件研究院相关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

张燕副校长向臧院长介绍了南京软件研究院的创办情况,以及成立以来所获得的教学成果与科技成果。南京软件研究院操作系统课程组负责人闵建老师向臧院长汇报了卓越班课程内容及课程资源建设、课程实施模式及课程特色。臧院长多年从事系统类课程教学改革,对卓越班操作系统类课程的内容详细进行了详细了解,从课程内容、人才培养模式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南京软件研究院给卓越班学生开设三门主要课程《Linux应用编程技术》、《Linux内核编程技术》、《操作系统定制技术》,能够突出培养学生的程序开发能力、系统设计能力。同时,臧院长也对课程中具体的内容与方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臧院长对软件工程学院的课程体系,结合自己的课程体系教学改革方面的经验,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为导向,提出了较为明确的改革思路,对我院拓宽思想、明确目标、理清人才培养方案脉络等,都给予了非常有价值的指导和帮助。


2014-2020 南京软件研究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