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科技前沿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特色化人才培养 - 正文

南京软件研究院卓越班人才培养项目特色--双投入、双培养、双管理

发表日期:2021-03-29 | 点击数:

为满足我国软件产业和南京创建世界软件名城的建设发展需要,培养高质量的软件工程技术人才,本着追求卓越、协同创新的原则,遴选具有创新潜质、专业特长、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学生,开展金陵科技学院南京软件研究院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简称南京软件研究院卓越班)。

【科教结合、 协同育人、合作促创新】

该项目前期引进中科院软件所顶级软件研发资源,开发出操作系统定制化开发课程体系及《Linux应用编程技术》、《Linux内核编程技术》、《操作系统定制技术》等新形态特色课程资源,随后与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南京富士通南大软件技术公司、南京润和润云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农芯智慧农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度合作,完善课程实践体系。

    项目借鉴软件所先进的探究性教学模式和国内外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针对搜集到的研究资料展开调研,结合学校软件人才培养定位,以培养自主学习及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基础软件设计与开发人才为目标。

【中科院软件所赵琛副所长给卓越班上第一课】

双投入、双培养、双管理三双培养模式实施,培养国产操作系统产业化所需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项目打造了一支有华为、中兴、未来网络等多年企业一线研发经验的双师型教学团队,目前该团队与合作企业一线研发工程师共同开展教学工作。

【教学团队】

项目获取了多个省级教改教研课题与成果奖。

【省级教育成果二等奖:产学研深度融合下的软件工程专业多规格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探索】

【省级教改课题:创新型基础软件人才的产教研协同育人模式研究】

项目核心课程《Linux应用编程技术》的配套教材已立项“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建设,相关MOOC资源也正在校级平台以及全国地方高校UOOC(优课)联盟部署上线。

    该项目获得社会媒体高度关注,2016年《中国教育报》、南京电视台相继以《压力、动力、潜力和竞争力——解析金陵科技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运行源码》为主题对软件工程专业应用型创新人才做报道。

3E99A

【中国教育报:压力、动力、潜力和竞争力——解析金陵科技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项目运行源码】




2014-2020 南京软件研究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