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研工作 科技前沿 下载专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字生态青虾养殖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3-03 | 点击数:

目前养殖仍多以经验为主,水质调控、饲料投喂等缺乏精准的数据支撑,无法进行科学化、数字化的精准管理,造成养殖过程无法精确调控,养殖产量、品质不稳定,高效的养殖方法无法有效复制。为推动养殖方式从传统经验化向数字化、高效化方向的转变,因此召开以数字生态青虾养殖为主题的研讨会。

研讨会于3月3日在金陵科技学院南京软件研究院召开。参会单位包括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金陵科技学院,会议由副校长张燕主持。张燕副校长对此次会议的内容作了介绍;然后双方先后介绍其研究团队成员,以及已有的农业科技成果;最后双方围绕数字生态青虾养殖的关键技术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在会议讨论环节,张燕副校长指出针对养殖的关键科学问题,需深入细化研究。通过大数据分析、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等智能技术,使养殖过程全程的高效化、数字化,进而建立养殖水生态精准感知、智能调控和智能投饲系统,最终实现青虾养殖数字化。


2014-2020 南京软件研究院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073076号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